網路文章/版主:廣利

部落格:http://manfutan.pixnet.net/blog

(說明:本篇文章為轉載文章,原文網址為:

http://www.wretch.cc/blog/Alex913Penny/32683413)

我的完美下午茶。鳳梨酥

01.jpg  

平常很少吃零食或糕點類,可是對鳳梨酥我可是情有獨鍾。

看起來像一塊塊小金磚,金黃的外皮,水晶般的內餡,

咬一口外酥內軟,酸酸甜甜的鳳梨味在嘴裡慢慢化開。
02.jpg  

下午我享受了三塊不同口味的鳳梨酥,

搭著我最愛的凍檸紅茶,好完美的下午茶。

03.jpg  

哪家的鳳梨酥讓我這麼享受呢?

是榮獲多項大獎的百年老店滿福堂餅行鳳梨酥。
04.jpg  

滿福堂餅行寄了一盒鳳梨酥給我試吃,吃完寫下感想,

我覺得只要看到照片裡我吃鳳梨酥的樣子,就知道有多好吃,

不需要太多的文字來形容。

05.jpg  

這塊小金磚是土鳳梨酥

裡面滿滿都是台灣土生土長的關廟原生種鳳梨,鳳梨酵素及纖維質比任何品種鳯梨還要豐富,

經48小時細火熬煮,不摻任何水份製作而成,原汁原味。

06.jpg  

撥開滿滿是鳳梨果肉,飄來一陣鳳梨香,

外皮的厚度剛好,甜度適中,是帶點酸的那種甜,

酸酸甜甜,意猶未盡。

07.jpg  

這塊是二代養生鳳梨酥

裡面是關廟三號鳳梨包住紅寶石蔓越莓,

外皮是全麥餅皮,撒上珍貴的松子和南瓜子。

贏得2009台北鳳梨穌文化節嘉年華會金創獎。

08.jpg  

很有料的金黃外皮
09.jpg  

裡面的料更豐富! 

可以明顯看到鳳梨纖維和蔓越莓,這是我第一次吃到含有蔓越莓果肉的鳳梨酥,

想不到鳳梨和蔓越莓也能擦出火花,兩種味道融合在ㄧ起很完美。

10.jpg  

紅寶石果肉蔓越莓酥

加州蔓越莓果肉,如紅寶石般晶瑩剔透,酸酸甜甜,像戀愛的感覺,欲罷不能。 

順帶一提,蔓越莓對女生很好,要多吃,

蔓越莓是對付膀胱炎、尿道感染有效的輔助品,

含有獨特的「苯基過氧化物」,能抑制入侵身體的有害細菌。

11.jpg  

細細品嘗這三種鳳梨酥,有一種甜蜜的幸福感,

這幸福感是來自於製作者的用心和細心。

12.jpg  

滿福堂傳承自苗栗福堂餅行百年製餅技術,遵循家傳古法、融入現代創意,
 
用心堅持『鹹的不加味精,甜的不加人工香料和色素』,
 
研發出三、四十款正統台灣古早風味手工養生點心,
 
榮獲食品金創獎、禮盒設計金獎肯定。 

13.jpg  

滿福堂第一代曾祖父延襲客家傳統「福菜」製作方式,懷著感恩與珍惜食物的心,

將豬肉切塊醃製鹽跟糖,做成古早肉餅與喜餅。

從前豬肉不易保存,老師傅想到用醃製方法製作糕餅點心,

一心只想在物資缺乏的時代裡,讓人們可以藉由食物的保存,

與心愛的家人親友,共享皮薄餡豐、芳香四溢的幸福滋味。
14.jpg  

滿福堂堅持純手工技巧與獨到品味祖傳秘方,

製作每一份餅都遵循傳承,造就古早風味自成一格,
15.jpg  

好吃的鳳梨酥總讓人念念不忘,

難怪鳳梨酥是陸客與外國旅客來台必買的伴手禮,

鳳梨酥是台灣的驕傲!

滿福堂店址: 台北市忠孝東路二段3號 (捷運板南線善導寺6號出口,往華山藝文中心直走約3分鐘) 

 滿福堂網站: http://www.man-fu-tan.com.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台北 滿福堂 鳳梨酥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nfutan 的頭像
    manfutan

    滿福堂鳳梨酥,好吃推薦,台灣人的小金磚!

    manfut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